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中華線路報修真是不專業

上週六晚上+星期日整天到半夜還是一樣,數據機一直閃紅燈,處於連上線幾分鐘又亮紅的情況,而且一直維持這樣的情況,想說是不是光電箱還是機房那邊出問題,星期日下午三點用到很生氣就打電話報修。

一大早還沒八點就打電話來確認是否有人在家,本來想說今天都沒亮紅燈了是不是修好了,他說正常也要過來看一下,想說還蠻負責的,打完電話後基本上都會想說他會馬上過來,因為他連"等一下"會過來都沒提,很早打來就算了沒多想,結果托到過九點半才來,老實說有點不耐煩了,你以為那麼有閒整天等你過來,結果這還不是最嚴重的。

一過來也感覺不到他有任何客氣的地方,一副就是自以為很專業的屌樣,當然他只要處理的好就隨他去吧,怕他不了解狀況就很客氣的一直想跟他說明實際情況,有嘗試的一直跟他描述發生的情況,但只感覺他愛聽不聽的,聽進去的大概只有閃紅亮的狀況,讓我感覺很不妙,請他進去看數據機,看他是否能看看哪個環節出問題。

結果果然是高手,拉著我的舊電話線鐵口直斷的說問題就出在它,這時後我也覺悟了,我再怎麼說明發生狀況都是沒用的,雖然還是想讓他從我的觀點去考量有沒有問題,但依然徒勞,跟他說我牽很久了沒發生過這種問題,而且時間只有假日才發生,如果是線老舊應該會持續發生才對,怎麼今早就一切正常好像沒發生過一樣,當然他也完全無視我的疑問點。

這時他拿出了他的專業跟我說,這個問題他見得多了,好幾個案例查到最後都是這個線的問題,雖然沒到口氣差的地步,但我還是忍不住強調,只在昨天發生過,這線也用很久了的疑問,他才勉強說我看你家線路的雜訊值也不算高,但還是堅持問題在線,因為我們換線很麻煩,電話線的出口被一個大木頭衣櫃擋住,要移開可是大工程,不太想他抓這個原因,而且重點也不像是這個問題,從大門繞也還要打洞,他看了看說你們跟牽線的自已討論,最後好像不耐凡了,問我到底要不要牽,不換你想維持這樣也是可以(意思就是不想鳥我了),最後想說免費的早晚也要換,要痛就作一次來。

-----------------------------------------------------------------------------
因為問題發生在假日,一開始我推斷可能是機房或是線路上出現問題,還是他們動工有動到等等,雖然也想說或星期一就好了,本來不想理它,不過想想要是星期一沒好報修,托的時間就更長了,不要有僥倖的心理好了,也想好就算星期一來的時後是好的,也讓他看看線路或數據機和機房那邊有沒有問題,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期待他能跟說說那段時間剛好在施工才出現的問題。

最後就我一個外行人來推斷,只出現一次又是在假日的偶發事件,居然跟我強調是線的問題,如果是發生好幾次解決不了我就信你,何況今早就跟沒發生過一樣的正常,昨天可是連上線連撐幾分鐘都不行,把問題歸類為線造成的實在是很撁強,怎麼想都是你們那邊的問題比較大,托那麼久才來就算了最不能接受的還是他的傲慢態度 ,反正也死無對證,線路現在是自已好了,換線有沒有改善跟本一點都不重要。

-----------------------------------------------------------------------------後續
之後過了兩三天,電話斷了,斷了了幾天後才報修,因為原本以為是我們的電話機壞了,買了一台還沒用,舊的拿去讓人試,結果沒壞,好樣的,新的就留著退錢囉,直到第二週的星期五才來牽線,還好似乎外包的人,比中華的客氣多了,很愉快的牽好線,但問題還沒結束,原先牽線前電話本身就有小雜訊,這兩天變的很嚴重,快蓋過通話聲了,再加上只要電話一來數據機就閃紅燈,在昨天再度報修,今天來看了之後,試了試就到樓下去可能是換線,不過時間不怎麼長,我也不清楚,上來就說好了意思要我去看還有沒有雜訊,我去聽了之後跟他說好了,他居然回我,當然啊!我下面的線都換過了(那你還上來做什麼),不就要我驗收,還說這種話,那麼神都知道直接走人不是更屌。

-----------------------------------------------------------------------------總結
從頭到尾問題端都不是我家接進來這段的問題,還硬要我們換內線,光整理東西那些東西就半天了,他態度是否合理我不清楚,但我個人不能接受就是了,所有事情都能先出一張嘴 ,不仔細檢查,什麼都用猜的,最後只能希望中華能找專業的人才,這件事請找個專業的,或許第一天來看就能解決了,現在反而被搞了半個多月,真是浪費大家時間,重點是我家還都有人在,要是家裡沒人的,不知道要被搞幾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