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WinRAR 5.0 正式版(試用心得)

雖然想來張圖,可是連官方都沒圖也不知道怎麼上,因為系統換成簡體版,所以一直到昨天官方放出簡體語系,才開始試用,裝好後試用了一下,就考慮讓 WinRAR 取代原本的 7-Zip 了。

試想當初  7-Zip 取代 WinRAR 如今又反過來了,原因沒有其它,因為更好用了,當然這也只有 WinRAR 5.0 才做的到,新的技術,試了一下,壓縮率雖然還是沒超過 7-Zip,但壓縮比已經平分秋色,速度上略勝一籌,還可以解 7-Zip 的檔案,跟當初 7-Zip 出現時一樣,能解對方,對方不能解自已的,如今 WinRAR 能解 7-Zip,壓縮比又差不多,當然有能力取代 7-Zip,剩下的只差在 WinRAR 是收費軟體,不過想用也不難0.0。

7-Zip 老實說一開始很看好,但後來更新速度實在太慢了,而且又沒什麼技術上突破,說難聽點已經有點擺爛,被追過也只是剛好而已,BUG 也一直修不好,光要輸入密碼解壓那個介面,每次開起來就是假死,滑鼠不能用,只能用鍵盤貼上,從 9.20 到 9.30 ,過了兩年問題依舊,不一定更早之前的版本就存在了,已經忘了從哪開始,太久遠了。

取代的動機,壓縮率與速度是其次,又不是一天到完都在壓東西,只是偶而用用,感覺上還好,主要還是相容性問題,新的 RAR5 技術,用 7-Zip 解不了,舊版 WinRAR 也解不了,逼你一定要換成 WinRAR 5.0,再加上 WinRAR 能解 7-Zip 了,又給了能完全取代 7-Zip 動機,至於介面,還是老樣子,應該熟到不能再熟了。

至於新格式 RAR5 不普及的問題,這應該不是重點了,當初 7-Zip 格式怎麼過來的就照舊,會越來越多人跟進,以後也會以 RAR5 的新格式分享檔案。

檔案下載:http://www.rarlab.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