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BT軟體推薦:QQ旋風 - 121114UP




 QQ 沒錯就是你想的那個 QQ,QQ旋風 是個下載軟體,包含BT、EMULE、磁力等都能用它來下載,這是個大陸產品,或許有人會對它反感,但我認為只要有可取之處就該推廣一下。

先來解說一下為何選它,原本是用 迅雷5.0 謎版,很特別的版本,就效率而且跟本比現在最新的版本 7.0 來說,下載上反而更有效率可言,當然不比"離線下載",這次無意間發現 QQ旋風,也很好奇的抓下來試用,因為剛好有種子卡了兩三天,都還抓超慢,要動不動的,就想說來試試,結果意外的好,雖然速度還是沒快多少,但至少穩穩的抓完了,一整個讓我改觀,真是太神奇了。

雖說只是一次測試而已,但讓我很信認它,目前我把它當成主要的 BT軟體,也因迅雷風評很差,被伺服器封鎖也時有所聞,雖說面向大陸種子影向不大,但多多少少還是有點影響,QQ旋風 這點應該是站上風,要付費來說當然還是選迅雷,必竟用戶多也行之多年,但就不付費來說,QQ旋風 就是一個值得考量的軟體,雖說打著永久免費,但哪個 BT軟體 不免費的,三級可申請 離線下載 不過只有半年,半年後就看著辨,但這不是重點,我主要還是看中了它直接下載的能力。

沒用過的可以試試,程式不大也不會太複雜,雖然只有簡體,但至少不會變亂碼,安裝時要注意不要去裝到 QQ影音 等一些相關產品,最後還是照舊例說說設定,不然文章太單調了,其實也都是簡體中文,解說給新手看看好上手,對於玩家級再平常不過,但對新手來說就算是中文字面意思,也常常讓人搞不清楚它代表的是什麼,而不是不能理解字面意思。


啟動旋風時自動關聯登錄QQ帳號:這個東西不要鉤,因為沒做用,應該是沒設計好。


最主要的就是磁盤緩存,設到最大64MB來當快取保護你的硬碟。



最多同時進行的任務數:就是一次要下載幾個。
下載速度限制:還算蠻精準的。
上傳速度限制:參考就好。

 接下來的 eMule設置、BT設置,把其它裡的鉤都取消,就不貼圖了。


離線任務管理:自行選擇一種方式。


有經過無線分享器的請鉤選"開啟UPnP自動端口映射功能。

最後聲明真的不需要載東西請把它關掉,因為你無論有沒有在下載,它都會持續上傳,不是因為省頻寬而是保護硬碟,不要作沒必要的損耗。

===== 2012.11.14 =================================================
4.1版先不要用,發現兩個 4.1版本,直接下載流量跟離線下載流量互搶,一下直接下載比較快一下離線下載比較快,兩個不合作速度跟本快不了,4.0由離線為主,還比較穩定反而比較快。

另外說明一下一個很好用的方法,網路上已經蠻多人分享 VIP 帳號,可以去找一下,就能無限使用離線下載,雖說 QQ旋風 資源不比迅雷多,但想到裝迅雷又不知被它裝進多少垃圾,就算特別版感覺也是很肥大,加上迅雷離線下載難取得而且空間小,不如用 QQ旋風 來的省事。

當然有人會覺的有這種好事,會有人分享 VIP 帳號給人下載,其實各有好處,我們能得到免費的離線下載,他們則有人幫忙衝帳號等級,所以還蠻多人在分享的而且帳號能用度很高。

再來說一下拿到帳號後要注意的事項~~
(一)不要由離線空間中下載別人的檔案,避免去載到惡意人士放的病毒木馬。
(二)請勾選設定中的,下載完成時自動刪除離線空間對應的任務,多騰出一些空間給別人,不要造成浪費。

接再來要說下載技巧~~
下載任務之後可全部點加速,全部使用離線下載,有人會覺得點那麼多,被別人刪離線任務怎辨,其實只要加速後,就算別人刪你離線,你這邊依然可使用離線下載,不會有差(但不能自已刪)。
再者有人可能會想這麼自私那不是站很多離線空間嗎,其實別人刪掉你的檔就行了,也就是我第二點要說明的,如果離線空間已經滿了,自已無法加速的話大可去刪掉別人的檔案也沒關系,並不會影響到他的離線加速,但非必要我是不會那麼無聊去刪別人的東西,通常分享者本身會固定時間刪檔,所以遇到離線滿的情況也不是很多見,只要離線裡有完成檔,被刪都沒什麼關系。
唯一的一點就是離線裡未完檔的任務,盡量不要去刪到,不過那種自已也活不久,通常會被其他人暗殺,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共用帳號對於離線未完成檔來說,不太可能等他完成,所以未完成的離線就自行乖乖直接下載或用其他BT軟體載,要等離線裡的完檔,可能很有難度。


4 則留言:

  1. QQ用起來感覺就是很能信任的感覺
    很少大陸的軟件不是流氓軟件的
    之前看到一個大家愛用的軟件的投票(大陸的)
    結果幾乎找不到迅雷 而QQ幾乎是每個人都愛用 搞編程的更多人用...
    口碑也太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旋風比較乾淨,共享的帳號也不用搶登,使用中上網也蠻順的,算輕量級的,
      使用上比較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不過缺點就是資源比較少,
      迅雷通常用去廣告版,用官方版本真的是找罪受,
      共享帳號也要再抓免費被踢補丁,整體弄好的時間比較久,
      比較適合重度下載者,不過資源真的多,幾乎多數都能用離線下載。

      刪除
  2. QQ旋風及迅雷皆可交替使用的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