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KW-triO 削鉛筆機 KW-312A 使用心得

最近好懶的弄圖片,雖然圖片比較吸引人,不過又不賣廣告,人多人少應該不會太影響我才對,分享一下新買東西的使用心得,對於有要買的人應該很有參考的價值,個人喜歡研究一個產品的好壞,而非關它的價值,這次為了幫侄女買個好的削鉛筆機 ,自然也做了不少的功課。

網路上比較推薦的就那兩三種,日本、德國、台灣的,當然是有大口徑的需求,所以選擇上就少了非常多,最後選了 KW-triO KW-312A,雖說台灣但還真是不是很好買到,到貨了把玩一下,發現現實跟夢想還是有落差的,以下就優缺點來說說,當然是以一個顧客的角度,自然會嚴苛一點,我這人比較不會寫優點,比較主觀的就都不說了,不過大家想看的應該是缺點。

優點:
削筆的粗細可調整。
大口徑可削粗的鉛筆。
夾筆夾片有軟墊保護不會傷到鉛筆表面。
滾刀用料還不錯。(必竟佔了快一半的成本)

缺點:
面板與主體中間的兩根伸縮桿,是塑膠的,耐用度可能下降。
前面板夾筆的開關,這樣設計用起來並不是很順手,而且承上點,這種方式沒辨法太粗魯。
削筆的粗細雖可調整,但是是無段式的,讓人不好拿捏,而且實現方式有點兩光。

目前最嚴重的大概就是前面板拉出來後中間的金屬"卡"片,我發現那一片會直接被滾刀打到,雖然各家也都用這種方式,但通常會很順的把它擠上去才對,而 KW-312A 給我的感覺,是直接卡到滾刀有機會被硬擠後才彈開,我也看了滾刀上確實有傷痕,再這樣長期下來可不樂觀,因為它會卡的點不是固定點那麼簡單,最後只要把那個卡片內端往上折了一點,只好用手動去撥開它,不知道是否為個案,蠻嚴重的問題,雖然原本那片末端是有個中間下凹的設計,可能是要用突出來的肚子去讓滾刀擠的,但顯然失敗了,突出來那反而並不太到,而且金屬片下垂被擊中的是最後面的邊角。

最後只想說這世代連找個削鉛筆機都這麼難,還記得小時後,有個黃色城堡的削鉛筆機,夾筆有軟墊保護,粗細調整也有分五段,雖然主體是塑膠,但該金屬的地方還是有金屬,我家三個小孩用到大,它也沒壞掉,拿來這個世代可能稱得上精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