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PokeMon 南寮漁港 自製 GPX 地圖 (支援 CATCHEM)


一開始也是用別人寫的 GPX(因為我很懶...),看似很強大,但結果不如預期,還把球都給丟光了- -,就以杯具收場,就想到看來還是需要自已花時間弄一個才行,也發現現有的問題,抓寵速度其實不是很重要,因為抓太快會變成後半場抓不到怪(一直消失),所外掛就一直在浪費球,很快球就沒了,繞太大圈,補給不及變成不持久的問題。

沒想到做 GPX 地圖意外的花時間,本來想說隨便點一點就行了,結果加上測試結果,就完全不是這樣,要規畫路線,測試踩點有沒有踩到等等,測試一圈就要 40 分鐘,還不是一次就行了,試跑後才陸陸續續看到一大堆問題,一直測試修正測試修正,如以看到我放上的是 v2.0 版,v1.0 版在測試 6、7 次後才發現路線不良,補給也跟不上,索興打掉重練,這下有了經驗 v2.0 版也比較順利了,測了幾次發現比較 OK 了。

藉機會也分享一下製作上需注意的重點,給有想玩自製路線的人參考,路線不是越大越好,很多人直覺就是我在這區當然要全繞完丫,其實只需要規畫重點怪的區域再與補給站配合,而且大家也知道怪的停留時間並不是很長,只要繞一圈的時間在 15 以上就都是很合理的,想好路線要怎麼繞比較好,這個需要做整合比較麻煩,需要花點時間想,再來就是補給站夠不夠用這點很重要,不夠用的話你的球會一直變少,然後...就沒有然後了,補給不足時就要再把密集的補給區再加進來(聽不懂?),也就是繞一週之內,可能會有重複的路線,這很重點可避免精靈球的不足。

看了那麼多廢話,最後就來分享我的自製 GPX 路線了。


時間 ≒ 40 分
寵物 ≒ 50 隻
補給 ≒ 22+9 根
時速 ≒ 9 公里
供需 ≒ 緩慢下降(近來發現官方把抓取率下修變難抓了)

地圖重點: 目標大該就在乘龍,應該算這區最有價值的寵,有出現過的點都有繞進去了,如果有沒繞到的點(不要太遠,就這區之內),再另行告知,外掛步行狙擊還有很多問題,現階段只能用 GPX 來補足了,不然就不需這麼廢功。

檔案下載:TOLAWA_NanliaoHarbour_v2.3.7z
不再更新的 Necrobot 版本,因為作者被撈起來了。
密碼:tolawa.blogspot.com

---------------------------------------------------------------------------------------------------------------------------
2016.09.07 - 更新 CATCHEM 版本


使用方式:
解壓後把 catchem.json 放到 CATCHEM 根目錄下,如之前有自製過路線請自行備份 catchem.json 檔,改法繁雜只供直接取代法,轉換或共存法不另行教學,取代後在外掛裡
的 Use Custom Route 打勾,然後在下一項 Select Custom Route 中選擇 "0.南竂漁港 (by TOLAWA)" 然後儲存就行了。

檔案下載:TOLAWA_NanliaoHarbour_v2.3(CATCHEM).7z
直接移植版。
密碼:tolawa.blogspot.com

14 則留言:

  1. 請問我想設北投公園,但要怎知道那邊有翻牌,這樣才能規劃線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開 NecrobotVisualizer 等久一點可以看有哪些點,或是去參考別人 GPX 的點。

      刪除
  2. 請問我A帳號變更到美國IP,然後使用你的GPX,但是NecrobotVisualizer沒動作,但我B帳號沒變IP(台灣的)他可以顯示台北市,請問哪裡有問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就不清楚了,座標是世界性的,應該不至於會衝突不能顯示。

      刪除
  3. 請問這路徑走完回到第一點,會從頭開始走嗎?好像開始電腦自己走,沒回到第二點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會一直循環,應該是重覆路線讓你以為它亂跑,因為座標是照順序排下來的所以它也很難自已亂走- -

      刪除
  4. 請問一下,Catchem的人物本來掛在紐約,現在想掛南寮漁港,要多久後開啟呢?還是可以馬上開起來掛?他會瞬移過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瞬過去,等一段時間再開,不要馬上開。

      刪除
  5. 請問起始座標是哪?thx

    回覆刪除
  6. "DefaultLatitude": 24.8506, //啟點緯度
    "DefaultLongitude": 120.92801, //啟點經度

    回覆刪除
  7. 想問為什麼人物不會刷補給站也不會抓怪
    只是一直繞著路徑走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小心喔!先警告,再來是死當喔!

      刪除
  8. 你好!請教您如果要自製GPX路徑.需要用哪種程式製做呢?
    另外.路徑檔要放在哪個目錄底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