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陸] Locale Emulator 軟體地區設定(取代 AppLocale)


官方介紹

號稱穩定性和兼容性較 AppLocale 和 NTLEA 高不少,但同樣只支援 32位元 的程式。

某些殺毒軟件可能會提示 LocaleEmulator.dll 有病毒,這個我也沒辦法,請自行取捨……

本身是綠色軟體,執行 LEInstaller.exe 估計是安裝右鍵選單項目,之後在右鍵可以看到,



當設定好位置和時區後,可以另存成快捷設定,下次可直接調用,不用每次都重新設定位置和時區,至於左邊的儲存,是在修改後要覆蓋此項設定時用的,重點來了,快捷只是讓你快速設定,沒辨法快速設定捷徑,真不知道這存在有何意義,


建立好之後會在子選單的上方,如果有鈎"在主選單中顯示此設定",就會像中間圖那樣,當然只是單純位置不同,這裡不免碎碎念一下,老實說此軟體設計的有點繁鎖,相同的功能卻出現好幾個選單,會讓使用者設定上很混亂,



好了程式的重點來了,"以此程式設定執行"和"修改此程式的設定"只有這兩個可以真正幫你設定地區,你會發現有"儲存"跟"在桌面放置捷徑","儲存"只是讓你用於修改設定檔,



 所以一定要由"在桌面放置捷徑"的捷徑執行才會有效果,還有它只會丟在桌面,所以你還要去把它接回程式的所在目錄。

呼~第一次介紹軟體邏輯這麼亂,要寫這篇才邊寫邊研究,我只能說這軟體的介面真是腦殘,一堆無用功能,一堆繁鎖設定。

最後來整理一下重點,這軟體有用的功能為"LEInstaller.exe"、"以此程式設定執行"和"修改此程式的設定",這三個東西,至於什麼"管理通用設定清單"以及它建立的快捷,全部都在設定介面,換句話說也就是你用了你設定好的快捷你也沒辨法建立執行捷徑,所以這些是在設定心酸的,期待它之後會改進,或者只是單純我不會用。

雖然介面不良但和果穩定的話還是不錯的選擇,畢竟微軟的 AppLocale 也很老了一直沒更新,對於新系統來說相容性很有限。

程序下載地址: https://github.com/xupefei/Locale-Emulator/releases
備用下載地址: https://mega.co.nz/#F!QYlWRDYK!SZngRnKE1RMKlvCQJGcQBg

此軟體月用到 .NET Framework 4 CP (僅限 WIN7)
建議直接安裝  .NET Framework 4.5.2
http://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42642

GUI 源代碼:https://github.com/xupefei/Locale-Emula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