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ROG GameFirst II(cFosSpeed) 流量管制(x64_x86)


其實就是 cFosSpeed 的 OEM 版本,是 ASUS 專門為 ROG 主機板免費提供的,一般如果有看到都是 ASRock 的客製版,不過 ASRock 的客製版已經很久了,而且一直停在 6.61 版本,目前 cFosSpeed 官方都出到 8.02 了,所幸看到 ASUS 也有提供免費的客製版本,而且還很新的 8.01 版,真是給人一大福音,不過此版還不是很普遍的樣子,資料還不多,可能 ROG 比較少人買的起吧。

仿間的 cFosSpeed 完美破解版本很少,多數都是使用讓試用天數重置的方法,不過到了 8.0 版以後這個方法也常常行不通了,這是一個很不錯的軟體,有興趣也可以上 cFosSpeed 購買,本身不貴又實用,而且還能終身授權,花少少的錢就可以一直更新至最新版本,實在很划算。

cFosSpeed 已經變成我電腦必裝的軟體了,想必很多人也一樣,因為實在太實用了,不過常常有人誤會,他是個優化軟體會讓你的上網速度更快,所以就認為這個軟體沒作用不好用就移除了,實在很可惜,說穿了就是一個幫你作網路優先順序的工具,如同 Process Lasso 一樣,它不會讓你更快,可能還會托慢一點速度(感覺不太出來),但它會幫你作平衡負載,如使用 p2p 之類的下載軟體時,不會讓它托垮你整個網路,也算是變向的加快了。

 安裝時可以依自行的系統選擇,Vista 的話就安裝 Win7 的版本應該就能相容了。


不過這個版本也有個缺點,就是多了 GameFirst 介面,雖然打開是很不錯看,但這是個畫蛇添足的東西,裡面的功能本身在 cFosSpeed 的設定中都能找到,在這邊顯的不太實用,再加上原本 cFosSpeed 的設定被引導來這一頁,每次開啟設定都要經過這一頁,再點右上的設定才能進入,不過還好的是我們不用常常開起來作設定= =。


開起介面時,流量面板會被拉到這介面裡面,這又是另一個麻煩,因為開啟這介面後,就算關掉這介面也不會還原到原來的位置,等於流量面板被關掉了,還要自行手動去打開,不過在這介面中的面板,不時會有叉燒包的影子出現,可能這介面有調用什麼,我確定我的面板裡並無少圖,只有在這介面中才會產生,在右下時不會有這問題,請放心使用。


如果喜歡簡捷面板的話可以參考這個,ASUS 版本內附的面板只提供兩個,如果想要更多的話可以去官方抓新版的解壓出裡面的面板,就可以使用了,官網也有的下載不過不包含新版中的某些新的面板。

分享一個 cFosSpeed 風格 - 120916UP



本來想寫要如何設定,不過看了一下好像也沒什麼好設定的,一開始安裝好了之後要先執行 線路校正,去測流量的網站跑個幾次 Speedtest.net,應該就能快速定位好,沒有的話可能要比較久的時間,如果有比較特殊的軟體要設定優先權,可以到 程式 下面的分類新增這個程式再設定優先權就行了,不過官方預設已經有很多軟體了,本人比龜毛官方那些很多我都沒用到,索性就全刪掉,只加入自已有用到的軟體,每個分類在刪的時後最少留一個,全刪會連分類都不見,就只能點右下的還原,整個重弄了,至於上面的協定看不懂一般不需要去更動它。

官方網站:rog.asus.com
檔案下載:GameFirst II.7z (別人分享的載點)
解壓 exe 檔為 iso,再解壓後直接執行 autorun.exe 即可。
密碼:別人分享無密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