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Wizmo Close Monitor 關閉螢幕與鎖定鍵盤滑鼠(x64_x86)

本人已經使用很久了,原理使用 Autohotkey 調用 Wizmo,使用上雖覺的不夠完美,但還算能接受,Wizmo 好像也沒再更新了,也沒有 64bit 的版本有點可惜,有這個需求是因為一直覺得 Windows 的自動關閉螢幕,設的時間太短常常啟動時間不夠人性化,常常誤關螢幕,設的時間太長又顯的不是那麼實用,要離開多久自已最了解,本人還是感覺手動最實在又方便。

來說說功能,啟動後三秒內沒取消就會進入關螢幕狀態,任意鍵能取消,也就是繼續有動作的話就不會執行了,防止有時忽然後悔,另外也會鎖定鍵盤與滑鼠,後面鎖定的需求是,家中多了小朋友會亂動,只關螢幕容易被誤觸,恢復訊號的方法是 Ctrl+Alt+Del,為什麼要那麼複雜,說來話頭長了,因為 Autohotkey本身的問題要做出自訂鍵不是那麼容易,再加上我也不會又問不到解決方法的情況下只好放棄 Ctrl+Alt+Del 是解除  Autohotkey 程序的硬解法,所以就直接延用了,省代碼又是唯一能解的方式。

仿間也看了不少,有的是常駐熱鍵型的,本人還是覺的要再啟動就好(程序員的龜毛),總覺的常駐就是占資源,哪時用到也不清楚,再來是有的只關螢幕,不鎖滑鼠鍵盤,有看到一個有三個功能的,不過好象要收費,好不好用也還不清楚,整體來說這程序並不完善,待需改良的有自定熱鍵與 win7 雖然是鎖定鍵盤,但按鍵盤還是會送出訊號,導致螢幕會開啟又關閉的情況(無解),XP 方面則無這些問題,這方面都只能等  Autohotkey 進化才有解。

另能有找到一個 NirCmd 類似 Wizmo 的命令列軟體,好的地方有,有 64bit 版本與目前還在更新,但缺點就比較多了,功能上不如 Wizmo 來的強大與好用,而且誤觸鍵盤後直接打開螢幕不會再關閉,這問題太嚴重了所以不考慮。

版本問題的話,功能上也沒什麼變就沒寫版本了,唯一改變的只有代碼縮短了很多,另外拿來筆電上使用效果應該也不錯,不然筆電螢幕沒開關有點麻煩。

檔案下載:WizmoCloseMonitor.7z
內含 x86 and x64 兩個執行檔。
密碼:tolawa.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